重庆巴川中学连续18年蝉联重庆市重点高中联考第一名

来源:中国城市报道作者:时间:2020-11-05 11:20:32
  重庆巴川中学连续18年蝉联重庆市重点高中联考第一名

  青春是人的一生中最美好年岁。它是一个人的生命含苞待放的时期,生机勃发、朝气蓬勃;它意味着进取,意味着上升,蕴含着巨大希望的未知数。——(现代)岑桑

  谁的青春不迷茫?

  每个人都会经历青春期的6条表现:

  ①叛逆期:家长不理解孩子,孩子自责,感受不到家庭的爱

  ②不自信:很少参加学校活动,怕被人嘲笑

  ③偏激:常常反面思考,你说东他往西

  ④攀比:追求物质满足,忽视精神和能力

  ⑤孤独:这个世界上只有我自己理解我自己,爸爸妈妈不理解我,全世界人都看不到我的闪光点。我是孤独的。严重者得抑郁症。

  ⑥自负:我做的都是正确的,别人都是错的,我说怎么弄就怎么弄,自以为是。

下载.jpg

  因懵懂无知而惊慌失措;因自卑忧郁而“独孤求败”;因好胜自负而听不见旁人的声音……“搞不懂现在的孩子,真是太难管了。”一位12岁学生的家长说到。

  相信无数个家庭都会经历孩子令你无比头疼的叛逆期吧,原来的乖宝宝不再听话、偏激、攀比等等,怎么办呢?

  重庆巴川中学举行《青春飞扬阳光成长》公益讲座

  2020年10月25日,在【连续18年蝉联重庆市重点高中联考第一名】的重庆巴川中学,举行了一场意义非凡的公益讲座——《青春飞扬阳光成长》。

  曾令媛女士作为本地的知名医生、铜梁玉媛医院院长、妇产科专家,受邀对本校初二精英班的200多名女生进行了青春期知识宣讲。这已经是她第五次来本校公益宣讲了,每次都会认真备课件,开动员会,只为带给孩子们有价值的收获。

下载 (1).jpg

  曾院长从日常生活场景切入,让原本羞涩的同学们打开心扉,在幽默欢笑的氛围中,正确认知人生每一个阶段的成长。

下载 (2).jpg

  科学了解身体变化、放下心理负担;做好健康护理、及时自检辨别疾病;再到自我保护和树立正确的三观,都做了全面的讲解。

  最后曾院长说:大家要学会欣赏自己、了解自己、信任自己,一个女人最大的资本是教养。

  要多读书,要有理想,学会感恩和赞美。做一个阳光的中学生,阳光微笑、自强自立,玫瑰花开蝴蝶自来。

  看到现在社会,忧郁的女生非常多,告诉大家一个缓解焦虑压力的方法。用瑜伽打坐的方式,向内观想,向内求成为更强大的自己。

下载 (3).jpg

  玉媛医院李勇副院长对男生们进行了青春期生理、心理知识的讲解,帮助未来的男子汉们树立正确的思想观。

  不拉山头不当大哥,同学间和平相处,学识丰富,遇事不慌,做一个成熟、冷静、细致的人。

  在中学认真学习,将来考上理想的大学,你所追求的美好都会凭实力获得。

  生活中很多人由于原生家庭影响,面对青春期烦恼,不懂得怎样正视自己的变化,遇到困难或难以解决的问题。应多与同学或老师、父母倾诉,多角度的寻求帮助,健康阳光自信的渡过人生的青涩年华。

  青少年是父母的希望,重庆巴川中学的希望,中国的希望

  重庆巴川中学副校长郑伟先生高度评价了玉媛医院的大爱之心、公益之行。

下载 (5).jpg

  他说“中学阶段是孩子身心发展的一个重要阶段,为了帮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我们学校每年都会对学生进行青春期教育。近年来,铜梁玉媛医院的曾院长带领她的团队,给予了我们太多的支持和帮助,每年他们都会派出专职医生,对我们的孩子进行青春期系列的教育。”

下载 (7).jpg

下载 (8).jpg

  “他们的讲座聚焦主题,聚焦青春期,有益于我们孩子自我认知、自我保护,有力帮助我们的孩子解决青春期的困惑,有利于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青春期卫生习惯。以积极的心态去迎接青春期的到来,非常感谢曾院长。”

  初中是建立“三观”的最好时期,相信有了专家们的引导,学校的关爱,同学们定能茁壮成长,将来奉献社会和人民。

  重庆铜梁玉媛医院,以技术兴院为宗旨,医患一家亲的服务理念。创办至今第9个年头,通过精益求精的专研精神,先后获得了14项国家专利,真正的实力派。

  一灯之光点亮方寸,万灯之光必能遍照十方。

  未来,一切都将更美好!

中国城市报道

上一篇:直播经济赋能企业品牌宣传与营销增长

标签
  • 联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