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兴科学园创新不止,正中集团以活力科创圈赋能科技浪潮

来源:作者:时间:2023-06-14 19:25:39
  科技浪潮奔涌不息,创新活力焕发不止。正中集团深耕科创产业园区运营十余载,始终不忘立足科创、服务科创的初心。2022年7月9日,正中集团启动科创产业园区品牌战略升级,并发布“科兴科学园”全新品牌理念及品牌形象。

  未来正中集团立志要将科兴科学园打造成一个品牌,从深圳标杆项目变成全国科创产业园区领导品牌;从世界级科技总部基地变成科创精神的践行者,科创产业的推动者。正中集团科兴科学园正在尝试新模式,以人为本,从高智青年出发用社群思维做产业运营,让优质青年通过科兴社群实现更多可能。

\

 

  

  直击高质量青年痛点,社群玩出新高度

  

  

  随着社会进入高速发展阶段,频繁的人口流动使城市中的地缘关系逐渐式微,人际之间关系变得疏离,传统“熟人社会”逐渐变为了“陌生人社会”。社会结构变迁下,个体和社会的关系也出现了结构性转变,面对陌生的城市、陌生的人群,青年只能依靠自身努力,用个体主义的视角看待问题,人际交往也倾向于优先满足自身需求,呈现出个体化倾向。

  现代高质量青年在快节奏运转之下忙于事业,缺乏契机建立人脉社群,进而缺乏志同道合的朋友、缺乏生活参考、无法满足婚嫁需求等。科兴服务深刻认识到基于社交的现代青年兴趣、人脉需求,以科兴活力科创圈为基础,推出了7大社群,从游戏、户外、相亲、萌宠、二次元、美食等具体需求切入,通过众多活动深度参与帮助高质量青年的人脉构建。

\

  2022年末,南山科兴科学园便协同深圳南山区妇女联合会举办过“科兴爱情小镇”交友活动。活动期间科兴单身青年可运用午休和下班后的闲暇时间,通过“科兴会”小程序匹配合适异性,南山区妇女联合会特地为每位参与者提供了3次免费牵线服务机会,帮助园区内的单身青年早日脱单,满足科兴青年的婚嫁需求。

\

 

  

  入圈即出圈,玩转科创圈

  

  

  自南山科兴科学园开展七大活力社群服务以来,取得了众多成果。垂直马拉松比赛集结45名科兴马拉松爱好青年在明媚的春日下,尽情释放运动活力;快乐兴球游园会在六一儿童节帮助青年坐上时光机穿越回童年,寻找曾经的快乐,有趣又好玩;初夏告白气球露营音乐会让青年们下班后,随时下楼都能找到位置吃着喝着玩着乐。南山科兴科学园构建的活力社区现已成为惠及8万+湾区高智青年的个人和职业发展互助平台。

\

  科兴科学园链接的不只是人脉,还是高质量的人脉,在此基础上,南山科兴科学园进一步拓展,助力有为青年玩转科创圈。珠玉在前,知名企业如富途、招联金融、创梦天地、移卡、小鹅通、艾贝未来等,均从科兴起步,逐步壮大,进而走向了世界。现如今科兴科学园以“活力空间”为载体,以“科创产业”为核心,匹配八大科创圈,对接六大产业资源库为青年的职业发展、创业提供帮助。

\

  在资源链接上,科兴科学园辅助成立科兴园区双创法律服务中心,链接炜衡律所、盈科律所、中科院知识产权等为科创青年服务。在职业选择上,科兴科学园与猎聘网、智联招聘等启动园区线上招聘会,赋能青年高质量职业发展。在技术与行业交流上,科兴科学园开展奋斗者共创营和通信行业发展线下沙龙等交流会。如此种种,在科兴活力科创圈的资源链接和帮助下,更多有为青年有了更加广阔的道路实现人生发展。

\

  共同的兴趣爱好拉近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好的社群促进广大优秀青年交流思想碰撞出火花,科兴科学园活力科创圈用自身的专业服务和各类优质资源赋能企业的同时也促进大湾区高智青年们在这里找到友谊、同好和情感,鼓舞着每一个人逐梦前行!

\

中国城市报道

上一篇:劲领跑步风潮 相约富氧园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