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园宾馆何以成为全国品质酒店标杆?

来源:作者:时间:2023-04-26 20:04:25
  4月19日至22日,由中国饭店协会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饭店文化节”暨2023中国饭店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江苏苏州圆满落幕。活动举办期间,由中国饭店协会编辑的《2023饭店业高质量发展精选案例》重磅发布。

\

(第十二届中国饭店文化节)

  苏州南园宾馆作为高质量发展精选案例代表酒店,其总经理樊荣先生受邀分享经验,探讨品质饭店的品牌建设及可持续发展。

\

  (苏州南园宾馆总经理樊荣先生分享品质饭店的品牌建设及可持续发展)

  今天,小趣带领大家探秘,南园宾馆是如何以品质为核心打造江南生活方式酒店,又是如何通过科学的战略及持续的创新实现70年品牌的焕新,从而成为行业标杆。

  01 品质饭店是一种生活方式

  高星级酒店是品质的代名词之一,无论时光如何变迁、市场如何变化,酒店人始终致力于品质的坚守与提高。而酒店品质生活方式,正是指用户与酒店的联结与互动中形成的一种高品质生活体验。

\

  作为品质生活的代表,苏州南园宾馆结合自身特征寻找品质饭店中的细分市场,通过革新70年品牌焕新战略、创新可持续化发展管理方式,塑造出一系列更符合中国人审美的产品。

\

  南园宾馆将在地文化特色与酒店产品服务巧妙结合,打造江南生活方式酒店,为宾客带来“人文苏州,艺术南园”的全新体验,从而实现苏式人文美学的传播,以及品质生活内涵的丰富与外延。

\

  02 品质饭店的品牌打造

  品牌作为酒店的无形资产与无声声量,打造品牌是提高酒店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之举。仅去年一年,苏州南园宾馆围绕江南文化用心打造出的品质服务及品牌IP就曾获得多种殊荣。

  苏式生活十二时辰

  南园宾馆积极探索客户需求,激活提升用户体验,以“苏式生活十二时辰”为主题,打造出宴杨楼、园林喫茶所、苏荷1929、忆江南、十全雅宴、一品包等一系列苏式美食品牌,并基于现有品牌,不断在产品焕新与品质优化上进行探索与创新。

\

  “复古”“摩登”“童趣”“南园+”

  除此之外,南园宾馆聚焦自身优势打造差异化品牌价值,精选品牌细分标签,打出“复古”、“摩登”、“童趣”、“南园+”IP组合拳,针对不同客群彰显别样南园味道,并结合不同领域品牌战略联盟,让南园品牌不断走深走远走实,走进更多人的心中。

\

\

\

\

  03 品质饭店的可持续化发展ESG

  71年风华正茂的南园宾馆不仅有千年的古典文化积淀,也有作为国宾馆的深刻实践。伴随着绿色革命与双碳时代的来临,酒店行业也在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规划,积极推动发展ESG政策。

\

  南园宾馆作为品质饭店,将ESG(环境、社会与治理)提升至企业战略层面,构建可持续化发展管理模式,通过坚持品牌创新、把握绿色机会、弘扬非遗民俗与江南生活方式等方面的实践,展现南园在环境、社会和治理方面的企业担当与社会责任。

\

  在数字化赋能体系管理上,南园宾馆也进行了市场营销体系、服务质量体系、成本管理体系、人才管理体系的完善与变革,并针对客源渠道的优化路径提出了“南园版”SWOT理论,即Segment、Weekday、Occupancy、Target,呼吁行业着眼于用户群体与细分领域、工作日、占有率、目标市场及营销策略。

\

  在企业文化的梳理与搭建上,南园宾馆以“传递爱与美好”为使命,以打造“省内一流,国内知名”酒店为愿景,以“连接、开放、品质、价值”为价值观,让酒店在可持续化发展道路走得更加坚实长久。

\

\

  未来,南园宾馆将在传播江南文化与生活美学上持续发力,坚守作为品质饭店的初心与决心,展示苏式生活,传递爱与美好,在打造百年品牌的路上持续向前。

中国城市报道

上一篇:精品酒店招租 | 内师大厦酒店房产整体出租推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