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席卷全国!螺蛳粉让群众富在产业链上!

来源:中国城市报道作者:时间:2021-05-25 17:55:09
  柳州,位于广西中部,是广西有名的工业城市,同时也号称是“中国西部的工业重镇”。在工业发达的重镇,近年来却竟因为一款“奇臭无比”的螺蛳粉而闻名全国。

  螺蛳粉的火爆,可以说是偶然,也可说是多方努力下的结果使然。曾经螺蛳粉不过是广西柳州街头巷尾的特色美食小吃,在随着柳州本地人在全国“开枝散叶”后,螺蛳粉以“臭”出名。许多用户本着“猎奇”的心态,开始尝试接触螺蛳粉,如此螺蛳粉才得以逐步有了发展的契机。在2020年疫情催生的“宅经济”下,螺蛳粉作为一款特色美食深度捕捉了消费用户的痛点,并与诸多消费场景契合,如此,才使得螺蛳粉更是火热全网!

\

  在螺蛳粉火爆之初,柳州当地政府已然开始选择大力扶持该特色产业发展。除了发布更多的扶持减税政策,定期开展培训、研讨会外,更是杜绝“一棒子打死”,切实帮助当地螺蛳粉企业解决工艺流程、卫生标准等不符合规定的情况。

  同时,当地政府更引导当地小作坊做大做强,以工业式集约化发展,满足螺蛳粉产业现行发展需求。比如,引导柳州当地的螺蛳粉小商家进驻到相关的产业园,并给予一定的房租补贴,解决螺蛳粉小商家前期发展难、起步慢、资金困难等问题。有数据显示,柳州当地2016年工厂新增100余家,从2016年至2020年,柳州当地工厂数量依旧保持着稳定比例增长,让无数本土商家及企业富在了产业链上。而螺蛳粉,也在2020年提前2年完成“袋装柳州螺蛳粉销售收入百亿元”的目标。毫不夸张地说,螺蛳粉的崛起,正是中国经济韧性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生动注脚。

\

  作为柳州本土企业,广西善元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善元”)致力于推动螺蛳粉产业发展。其以水煮型、自热型、冲泡型等预包装螺蛳粉为主营业务,自创立以来,始终以更具创新化、便捷化、特色化的螺蛳粉产品迎合当代消费者需求,进一步为消费者提供健康、安心、美味的柳州螺蛳粉。

\

  佳味螺是善元的中高端螺蛳粉品牌,佳味螺近期推出的佳味螺紫荆花款螺蛳粉在 4月30日柳州螺蛳粉品牌评选活动中,盲评获得风味第一及综合评价第一。这次盲评的评委由大众消费者、政府领导及专家组成。善元.佳味螺紫荆花款螺蛳粉以其高端典雅的外包装及极具柳州螺蛳粉风味特色的内含,一举成为柳州城市名片代表之一。

\

  接下来,善元还将持续深化螺蛳粉产业布局,以高标准、高要求严令企业自身,同时继续优化工艺流程,严格把控产品品质,增强品牌效应,以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进而持续为螺蛳粉产业发展赋能!

中国城市报道

上一篇:吉祥豹爆发千钧势 无锡展独霸领风骚

标签
  • 螺蛳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