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广东梅州兴宁市四大公共品牌之兴宁茶油!

来源:中国城市报道作者:时间:2021-01-09 17:40:29
  山茶油是从山区油茶树所结的成熟果子压制而得。油茶树系中国特有的野生木本油料植物,资源非常稀少,仅分布于我国少数省市的部分高寒山区,油茶树从开花到采摘历经冬、春、夏、秋四季的云滋雾养,营养成分非同一般,属来自大山的植物黄金。

\

  《本草纲目》记载:长期食用山茶油,有“明目亮发、润肺通便、清热化湿、杀虫解毒”之功效并有“抗癌、降脂、降压、增强人体免疫、预防中风”等功效。

\

  美国白宫人类营养研究委员会主席阿尔特米斯.西莫普勒斯博士研究结论:目前全世界完全符合国际营养要求的保健油只有中国的天然山茶油,其次比较接近的是地中海的橄榄油。

  兴宁自然环境优越早在300年前的崇祯年间兴宁就有油茶种植生产记载,至目前,油茶种植面积达到30万亩,油茶产值约5.3亿元,解决劳动力就业岗位1.1万个,千亩以上的油茶基地有25个(含树人木业、鸿利丰、铭丰、长荣、泰狮、万泰、林兴等7个万亩油茶基地)。现有“六千岁”、“阳天嶂”“树人”、“阳康”、“山茶树”“明峰”等茶油农产品注册商标100多件。

\

  六千岁山茶油“零化肥、零农药、零添加”,精选含不饱和脂肪酸最丰富的软枝油茶品种,牺牲产量以确保茶油的最佳质量。为了绿色品牌,他们采用原生态种养方法,拒绝使用除草剂,而采用人工除草,将杂草直接掩盖于茶树之下,用作有机肥。拒绝使用化肥和农药,坚决守护绿色有机生态高山油茶茶园。

\

  引领健康新食膳

  山茶油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D、K和胡萝卜素,其主要成分中油酸、亚油酸、亚麻酸等多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达90%以上,含量超过橄榄油,为各种食用油之冠。山茶油不含产生引起人体致癌的黄曲霉素,能够抑制动脉粥状硬化,能防止血栓、血脂异常,防止高血压、心血管疾病的发生,长期食用可以软化血管、降低胆固醇,能有效抑制和降低心脑血管、中风、老年性痴呆等疾病的发生机率。茶油中的山茶苷具有抗癌作用。由于茶油中PLS值大,因而茶油是更适合糖尿病患者的食用油。

  山茶油的六大特点

  1、含不饱和脂肪酸83%, 单含不饱和脂肪酸78%。

  2、饱和脂肪酸仅为9%。

  3、摄氏度2 10度以下无烟点。

  4、富含维生素E

  (所有茶油保质期实际可达3年之久)

  5、零胆固醇;零防腐剂。

  6、茶油是最适合煎炸的油类因为它对氧化所引起的变质.

  具有更强的抵抗力。

  甚至经过10次也不会发生变化。

  天然天生 养颜养生

  100%纯天然-精心呵护全家健康

  ➊呵护孕产妇:做快乐的准妈妈,自然要有茶叶籽油的贴心呵护。每日适量食用,不仅可增加母乳、有益胎儿发育,而且能够延缓肌肤衰老,有防晒去皱、防止妊娠斑的独特功效。

  ❷养护老人:家有一老,天然好油不可少。茶叶籽油富含亚油酸、亚麻酸,有明目、抗衰老之功效,其中富含的茶多酚更是心脑血管疾病的克星,长期食用,最适合在饮食上为老年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❸润护婴儿: 小宝宝沐浴后,用纯天然的茶叶籽油直接涂全身,有助于滋养皮肤;平时在婴儿腋下、小屁股等处涂上茶叶籽油,可迅速消除宝宝因汗浸、尿浸造成的皮肤不适,清润舒爽;如宝宝容易起尿疹、湿疹,用茶叶籽油直接涂抹,安全有效。

  ❹护“三高”人群:茶叶籽油中天然富含的茶多酚,可显著提高人体抗氧化、抗衰老能力,是三高(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人群及心血管患者首选的健康食用油。

\

  六千岁山茶油,适合煎炸炖煮、热炒冷烹等各种中式烹饪,不但能增加菜的香味,而且能激发食材自身的鲜味。

  

\

  

  送人自留,都是佳品!

  身体健康,“油”其重要

  搜京东“广东—兴宁特产馆”六千岁茶油,体验品质生活!

\

中国城市报道

上一篇:光明乳业全产业链领鲜实力,开启鲜活新一年

标签
  • 兴宁茶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