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鲸卫浴展风采 脱贫路上出实招

来源:中国城市报道作者:时间:2020-05-25 19:40:39
  蓝鲸卫浴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5月,注册资本2150万元。公司位于中国陶瓷之乡——长葛,北邻郑州国际机场,东面紧临107国道、京珠高速、京广铁路。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和销售中、高档陶瓷卫浴的企业。在公司核心团队的带领下快速发展,以“快鱼吃慢鱼”的经营理念为指导,打造了陶瓷品牌“蓝鲸”。

  公司员工360余人,拥有高端的自动大断面天然气隧道窑生产线两条,主要生产座便器、洗衣槽、蹲便器、拖布池、挂便器、洗面器、立便器、儿童系列等产品,并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的标准,先后获得“河南省名牌产品”、“全国用户满意产品”、“中国陶瓷行业新锐榜年度优秀产品”等多项殊荣。

  公司针对现代人不断提高的家居要求以及市场变化,我们大胆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设备、管理模式。拥有从产品设计开发到生产销售等一系列专业人才。蓝鲸卫浴以“美好生活,从蓝鲸开始”定位产品同时以诚实守信的销售理念,在全国各大中城市完善了销售服务网络。

  多年来公司坚持“质量为先,信誉至上”的经营理念,以诚待客,竭诚为社会和用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满意的服务,推动“蓝鲸卫浴”品牌文化的发展。“蓝鲸卫浴”系列产品以精湛的工艺,新颖的设计,高雅的风格,环保安全的产品特性,赢得了客户和消费者的赞誉,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声誉。

  公司党支部始建于2012年8月27日。党组织建立以来,公司党支部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不断提升党员工作质量,有力地促进了公司健康发展。

  公司主要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合作模式,通过四种模式带动贫困户增收(入股分红促增收、转移就业促增收、土地流转促增收、创业促增收),该公司累计共带动全镇50户贫困户实现增收,每户每年3000元收益,同时设立精准扶贫特殊岗位,根据贫困户自身身体状况,帮助不能或不宜外出务工的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业,带动其实现稳定增收,该基地运行良好。

  一、合作模式:

  1、“合作社+基地+农户”。以扶贫基地为基础,以商品为依托,以产业链为纽带,将附属品外包代为生产,带动周边合作社及农户发展。

  二、带贫模式:

  1、“入股分红促增收”。针对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用产业扶持资金作为股金入股分红,来带动贫困户增收。公司通过“企业带贫”模式,共累计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50户,为每户每年发放受益金3000元。

  2、“转移就业促增收”。公司每年吸收务工人员800多人,同时也带动企业所在地(太平店社区)及周边村贫困户转移就业。截止目前,共有二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在企业务工,2017年均已达到稳定脱贫标准;为保障贫困户持续增收,企业还针对本社区劳动能力弱的贫困户,根据贫困户自身素质,量身打造符合本人的岗位;企业还针对本社区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公司为每户爱心捐赠200元。目前直接带动务工360人次,长期务工320人,年均收入57600元;季节性用工40人,贫困户1人,年人均增收21600元。同时对向企业供货的合作社及农户,要求他们优先考虑困难群众就业(间接带动就业30人),企业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或加大订单购买力度。

  3、“土地流转促增收”。公司流转土地148亩,涉及400余农户(899户3547人),每亩土地流转金1580元,公司每年为其农户缴纳农村合作医疗费、有线电视费等;同时企业又为太平村所有70周岁以上老人(40多户)每月发放100元生活补助金,通过以上系列帮扶措施让贫困户和一般农户家庭均得到增收,帮扶措施得到了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4、“创业促增收”。鼓励周边困难群众自主创业,对困难群众生产企业所需的配件,优先进行采购。引导有能力的贫困户学习电商知识进行企业,充分发挥电商的销售平台作用,企业前期免费提供优质货源,贫困户前期不用因货源垫资,产品销售之后,企业按照产品成本价收回资金,让贫困户收益最大化。

  公司在今后的发展中,将本着“诚实、正直、团结、合作、创新”的精神,不断改善和提升产品的质量水平,同时在能力范围内尽力回馈社会,用三个格外(格外关心,格外关爱,格外关注)去帮助弱势群体。

中国城市报道

上一篇:万众一心同战“疫”,五让文化爱无疆

标签
  • 蓝鲸卫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