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解忧担使命,定期总结抓落实 ——以“五个细化”提高综合行政执法办案水平

来源:中国城市报道作者:时间:2019-12-27 09:45:18
  烟台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八角执法大队 王晓雨

  主题教育提出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八角执法大队党支部积极组织多次集体学习与研讨,以规范行政执法业务,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行政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定期总结已办结案件,提高执法办案水平,将每项规定落实完善。

  一是要进一步细化日常巡查工作,对辖区内富士康厂区周边绿地停车、芹子口村附近占道经营、206国道渣土车撒漏粘带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整治,例如统计辖区内渣土车运输单位信息、工地施工时间、渣土车行驶路线等措施,减少道路撒漏现象的发生,同时减少巡查中队的工作量,促使辖区内重难点工作向着常态化工作转变。

  二是要进一步细化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巡查中队每日填写巡查记录并对当日的重难点内容进行详细总结;办案中队每月统计当月立案结案情况,将结案率分领域总结,对结案率低的领域重点关注,并与大队领导积极沟通,寻找解决办法,提升执法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是要进一步细化执法程序,贯彻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定期将执法记录仪内的文件统一导入到硬盘以方便查找,使执法程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四是要进一步细化办公室、办案中队、巡查中队的紧密配合,巡查中队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移交给办案中队。大队还积极研究与市政环卫处、园管中心、公共事业处等处室的配合模式,促进“综合执法一体化”发展,提高协同工作效率。

  五是要进一步细化大队党政建设,将“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常态化、制度化,严守纪律,营造廉洁执法氛围。

  “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八角执法大队将再接再厉,坚持“五个细化”,使开发区的城市管理从“管死”到“管活”转变,续写综合执法新篇章。

中国城市报道

上一篇:加拿大28信誉群【+薇3868678】

标签
  • 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