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好服务 用心为客户 ——广东佛山联通政企客户经理黎广彬

来源:作者:时间:2023-09-23 17:12:22
  黎广彬2008年加入广东联通佛山市分公司,具备十多年一线工作经验,现任职佛山联通南海工业三行业部部长,主要负责佛山南海区域名单制大客户的营销拓展和维系的工作。

  2022年以来,佛山市分公司落实新战略新定位,坚定五大主责主业发展,持续推进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赋能企业。黎广彬同志不断提升专业能力,以数字化、专业化,努力奋斗,在生产、工作、学习中起到了良好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7.jpg

  服务赢信赖,专业赢未来

  2022年7月,佛山联通与一汽大众成功签订5G无感通行项目,于黎广彬而言,作为该项目的客户经理,“驻场”便成为他的工作常态,顶住疫情风险及项目交付时间压力,他用真诚的服务与专业的能力赢得项目落地与持续合作。该项目的成功落地不仅仅是自我价值的实现,更是在同类行业客户中树立起了一面标杆旗帜。

  在对接客户前期,他意识到,仅仅通过不定期的与客户拜访沟通是行不通的,于是他主动与公司沟通驻点扎守在客户处。经过三个多月的现场驻点,与一汽大众逐个部门及生产车间各级领导员工的沟通,以场景化客户痛点为抓手,提升调用能力的能力,通过换位思考,为客户真正排忧解难,为一汽大众5G无感通行项目顺利交付持续输出,使得项目完美实现,赢得了佛山市佛山工会数创未来竞赛二等奖。

  在接到项目时,他以专业能力整理相关解决方案的优劣,并时刻关注项目实施进度,深入现场与实施队伍共同落实。在遇到困难时快速寻找相关解决方法与路径,持续保持与客户各层面的对接和沟通,无论是现场操作的保安人员、主管的安保科领导还是规划科的经理,都及时把进度反馈给客户。同时在内部不断与各项目组成员进行沟通,以便项目组各成员间更好的协作,促实施保交付。

  一年时间,他在一汽大众以专业服务能力赢得各生产车间及各领导层的认可,驻场时间超1300多小时,实现了与一汽大众的党建共建及5G实验室建立,真正实现有场所有专业人员不断对重点大客户专业化拓展,同时与一汽大众共同推进二级数字工厂的申报和汽车产业集群申报建设。通过不断场景化沟通与深入客户一线,深度挖掘新增二十多个专业痛点需求场景,通过调用市、省、集团各级专业能力,在AI、北斗室内定位、数字孪生、车联网、5GV2X车路协同、预测性维护等多方面进行能力赋能及突破。

图片8.jpg

  数转强助力,服务赢未来

  随着不断的沟通与服务,客户对他是也是越来越信赖,就在2022年底,一汽大众在黎广彬介绍了其他工业旅游成功案例后,结合客户开展工业旅游的规划。通过持续沟通,客户决定进行立项,但客户由于对这一领域需要一定协助,基于对黎广彬客户经理专业度的信赖,提出了让我司协助其策划该项目部分需求。得到客户的信赖后,他快速借力相关领域专业技术及省AI与数字孪生支撑力量,全力为客户进行方案输出。持续三个月的耐心沟通与专业能力呈现,客户最终发起采购并采用佛山联通服务,落地了相关工业旅游项目。而这个项目是一个开始,后期项目已在策划启动。

图片9.jpg

  专业化创新,服务赢市场

  2023年,他由预备党员正式转正,更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将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内化于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市场及创新双驱动,听指挥、打胜仗,不断学习提能力,扎实落地五大主责主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成就他人成就更好的自己!

  广东联通让高品质服务成为根植于员工内心的文化修养,无须提醒的行为自觉。 好网络、好产品、好服务共同锻造好口碑!联通好服务,用心为客户!

中国城市报道

上一篇:联通好服务 用心为客户 ——广东佛山联通智家工程师何小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