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资产联合如视深化数字化建设,助力法院资产交易

来源:作者:时间:2023-08-04 13:59:15
  随着数字化技术的发展,VR技术正在被越来越广泛地应用于各行各业,旅游、文博、房地产、餐饮等覆盖人们日常生活的领域,都逐渐通过引入VR技术来打造沉浸式体验,实现数字化的转型升级。目前VR技术已被延伸应用至法拍领域,助力司法资产执行的突破式发展。

\

  视联合阿里资产

  破解法院资产交易难题

  法院资产交易是司法执行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据中指研究院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法拍房共挂拍60.6万套,全国法拍房市场规模已经达1.4万亿元。但是,受到楼市下行、法院在资产交易中“执行难”等一系列因素的影响,2022年法拍房市场成交量仅为11.8万套

  由于法拍房的特殊性,意向竞买者往往没办法随时随地去看房,需要提前预约后由法院组织竞买人统一看房,这就加大了法院在该过程中的执行难度。此外,从竞买者的角度来看,如因种种原因无法实地看房,仅凭几张照片,无法深入了解房屋的具体情况以及细节部分,竞买者的购买信任度也会因此而降低。

  为了破解执行难题,如视携手阿里资产为全国各大法院提供VR技术服务,通过将科技手段应用于执行工作,给购房者提供高效、便捷的看房服务,提高拍卖效率和成交率。

  全方位展示

  1:1真实复刻法拍房源

  凭借如视自主研发的核心算法和在三维重建领域的大规模落地优势,阿里资产通过VR为法院真实还原了“法拍房”户型结构、内部陈设、装修风格、房屋采光等情况,将房屋全方位展现在购买者眼前,减少了意向购买者无法实地看房的顾虑,最大限度提高拍卖效率。

  功能全面

  打造沉浸式看房体验

  如视利用VR虚拟全景展示技术,可以对标的物进行全方位、立体式、无死角拍摄,1:1真实复刻,画面像素高达1.34亿,竞买者可以通过电脑、手机等多种方式点击浏览,亲身感受房屋内部空间布局,浏览时还可以随时变换视角,操作屏幕、放大画面查看细节。此外,竞买者还可以通过VR一键呼叫服务人员,有疑问随时都可以得到回应,减少沟通成本;VR还支持叠加文字、图片、视频等标签,功能非常全面,呈现出的房屋信息让竞买者一目了然。

  高效转化

  有效提升拍卖成交率

  作为阿里巴巴淘宝网旗下让人放心的资产交易服务商,阿里资产每年服务3500家法院、1500家政府机构、3亿投资人。通过与如视合作,阿里资产通过VR为法院执行工作提供了高科技的助力,打破实地看房的时空限制,让竞买者不再因无法实地看房而犹豫不决,有效满足竞买者的个性化需求,优化了竞买体验的同时更提高了法拍房的成交率。根据阿里资产样本测试数据显示,有VR的法拍房源,UV提升超100%,用户停留时长提升超300%,商业转化率提升20%,切实达到了降本增效的目标。

\

  凭借自主研发的核心算法和在三维重建领域的大规模落地优势,如视已构建起空间AI算法平台,为企业的线上营销、空间运维、数字化管理等提供有效助力,帮助其快速实现数字化与智能化转型。

  如视软硬一体的解决方案,可适配不同行业的三维重建需求,提供高精度、高效率、高稳定性的服务,现已覆盖了商业零售、工业设施、文博会展、公共事务、家居家装、房产交易等九大领域,服务了超过500家企业。

  此次通过与阿里资产的深入合作,如视在为资产处置领域贡献数字化力量的同时,也实现了自身在该领域的应用突破。未来,如视将持续完善VR技术的应用,持续赋能阿里资产,提升司法拍卖服务效能,通过数字化技术,助力3500余家,乃至更多法院在司法执行数字化端跨上新台阶。

中国城市报道

上一篇:“标准”管理进阶,大窑守好“全链条”质造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