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燕瘦:粗粮减脂是骗人的吗?|减脂|减重

来源:作者:时间:2023-02-27 17:17:05
  随着减肥需求的提升,各式各样的减肥方法、减肥产品也随之出现,其中粗粮食品也是其中一类,普遍主打0脂0糖、低碳水、低热量等标签,以此打动消费者。那么,粗粮减脂是真的吗?是不是骗人的?多燕瘦:还要看这一点!

  粗粮有利于减脂的理论是正确的,因为粗粮普遍含有较多的营养元素,能够满足人体需要,但是有一个前提——适当摄入。

  适当的摄入粗粮,代替精细粮,可以在满足身体营养需求,不降低身体代谢的情况下,减少热量摄入,以此达到减脂目的。

\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所有的食物都含有热量,所以切勿因为0脂0糖、低碳水、低热量这些标签就肆意进食,大量的粗粮摄入同样会导致热量超标。

  其次,市面上很多经过加工的粗粮产品,很多都是伪粗粮,多燕瘦提醒消费者一定要仔细分辨,以免上当受骗,不减脂,反增重。

  粗粮的口感普遍不佳,为了提升产品的口味口感,一些商家会在产品中加入代糖等成分,所谓的0糖,其实只是0蔗糖。

  其次,一些伪粗粮产品经过加工后,热量其实已经有所增加,并不能保留粗粮所能达到的低热量特点。

  最后,一些伪粗粮产品经过加工后,饱腹感大大降低,原本只需要食用一点即达到饱腹的效果,但加工后的伪粗粮产品却需要摄入更多。

\

  多燕瘦认为,任何需要咬牙坚持的减脂方式都是不科学不健康的,因为用什么样的方式减下来的就必须长期用什么方式来维持减脂效果。减重减脂是需要长期坚持的,并不是达到预期体重预期体脂率以后就能够放松的,一旦放松即容易反弹,所以正确方式是将减重/减脂融入到生活中,形成习惯。

  多燕瘦表示,粗粮不一定减重减脂,精细粮也不一定就是在增重。

中国城市报道

上一篇:咖啡真的可以减肥吗?多燕瘦:可以!

标签